一杯二锅头

💛💚
最近在狒狒

【楼诚】小段子之唱戏

随手摸鱼。原作里大哥和阿诚要真唱了梅龙镇,想了一下两人对唱我若不是喜欢你怎会与你这样亲,我要炸。对了,比京胡高一头那是我胡诌的,我只知道那玩意儿小,具体多大不清楚。要是二胡我还能多诌几句23333

很多年前大哥一时兴起教过阿诚唱戏,阿诚天资聪颖,学了没几天,唱起来居然也有模有样。
“你就像红尘之外一池水,清澈见底不染尘。须知这本来二字最珍贵,世俗人间难搜寻。”
“说你笨,你真笨,貌似一个聪明人…………我若不是喜欢你,怎会与你唱戏文!”
少年阿诚嗓音清脆干净,然而唱起甜甜蜜蜜的梅龙镇来也多了几分缠绵之意。后来阿诚跟着大哥后头唱苏武牧羊,唱荣华富贵全不要,我受贫穷也清高。阿诚小时候受过虐待,个子窜得慢,比京胡高出约摸一个头来,撑着弓子拉得吱呀吱呀给大哥伴奏,一大一小两个人的闲暇时光,也就这么有笑有闹一天天过去。

评论

热度(5)